水京

【全职男你】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但我就是不说

>>>总汇: 水京的小金库

*最长的标题以及最青涩的暗恋系列

*内含孙/唐/周

*是我最爱的校园pa

*大家端午安康!我啥粽子都吃!

*给 @秋AKI 的投喂,我的小别谢谢




孙翔.ver



孙翔喜欢你勾手挽起脸颊边发丝的样子。
但他不说。





他习惯于坐在你旁边的座位上,看着你认真做题,习惯性地把碎发别至耳后,夏季的风都变得温柔,带着喜欢的暧昧温度吹拂到脸上,把你刚刚整理好的发型吹乱。你气急,抓了皮筋却是手忙脚乱,总有几缕调皮的头发留在外边,孙翔倒是不急,看着你气呼呼的样子不自觉地浅笑,等你拿了皮筋转向他要他帮忙的时候才轻咳了一声掩饰声音尾调都上扬的笑意。指尖穿过你的头发慢慢理顺,没有往日毛毛躁躁的脾气,此刻却是意外的小心翼翼,指腹蹭过你发梢时残留的酥痒感染红了他的耳垂。




“孙翔,你绑好了没啊?”
他摁住你的肩膀,不让你回头。
“没好,你消停点。”




却是没有听见他低声的嘟囔。
“搞什么……”
“这心跳也太快了吧……”





——“下次也不许让别人给你绑头发。”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就凭我喜……我是你同桌!”






















他孩子气地抢过化妆师手里的梳子,学生年代的毛毛躁躁明明还是记忆犹新的事情,此刻却是一身白西装帅气还偏偏像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少年。你看着镜子里倒映出他认真面容,捂着嘴肆意地笑,任他摆弄自己的头发,他穿过你发丝的手出乎意料地轻轻发抖,指尖是微凉的温度。
他附身,故意蹭到你旁边,画了妆的脸好看得不行。
在你耳边说出的,不是校园时候说不出的喜欢,而是按一辈子来计算的情意。




“他们说结发同心就是一辈子了。”
“我不知道怎么算结发,但是,我会给你梳一辈子头的。”
“不许反悔,不许抵赖,你可是要和我记到同一本小红本上的,不许你把我丢了。”










唐昊.ver




连唐昊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会喜欢你弹吉他时的模样。
但他肯定是不会和你说的。




周三下午是你练琴的时间,也是唐昊唯一会翘篮球队训练悄悄去音乐教室偷看你弹吉他的时间。你坐在教室靠窗的一侧,抱着你的吉他,笑容晕开夕阳的颜色。拨弦轻唱,唐昊靠在音乐教室的门口深呼吸以掩饰着自己加快的心跳,闭上眼睛脑海里便都是你的音容笑貌,一句一句似是而非的歌词带着青春的青涩情愫传递到他的耳边,唐昊努力抑制自己不去想关于你的故事的男主角的事情,然后想起他上次无意间撞到音乐社里和你凑的很近的男生就下意识爆了一句脏话,而音乐教室里的吉他声也戛然而止。




“唐昊?今天不是要篮球队训练吗?”
你走过去问他,即使刻意抑制,看似轻松的语调里掩藏的颤抖音调让本就有些不快的唐昊更加烦躁。
“我翘训练了。”



你听到他明显的生气有点想要逃离,却是被他反手牢牢禁锢在墙上一小块地方动弹不得。



——“和你们社那个天天看着你的男的远点。”
——“我不爽和我喜……和我翘不翘训练没有关系。”

















明明马上就是婚礼仪式,唐昊还神秘地拉着穿着婚纱行动不便的你到后台的小房间里,从身后拿出一把你熟悉万分的吉他。
“唐昊?”
“我要听。”
唐昊同你说话的时候也是一股子狠劲,偏偏在今天软得不像话,连刻意放缓的尾音在你看来似乎都有着撒娇的意味。
你受不了他偶尔的服软,便靠在窗台上唱你校园时代最经常唱的歌,经过岁月偏正的声音失了曾经的清亮,也不再是从前的校服装扮,他也不是曾经连校服都不好好穿,袖子挽得老高的唐昊,此刻一身黑色西装熨帖,只是因为不太习惯而解开的白衬衫扣子还是唐昊风格的穿着。
你一曲歌毕,把吉他靠在一旁,正准备打趣他几句,未承想他一个大步上前,依旧是那日把你禁锢在一个角落的动作,而吐露出的话语却不再有着威胁意味,而是此后你将托付一生的深情。





“以前都没这样完整听你唱这首歌。”
“但是从今天开始,你只能为我唱歌了。”
“后悔也不行,我都表白了,不能便宜了你。”





周泽楷.ver




周泽楷喜欢你撑伞的样子。
但他走在你身后,最后还是注视着你的背景,什么都没说。




你撑着伞,踮着脚小心翼翼避开一个个水坑的小动作总是能不偏不倚被周泽楷捕捉到。而他在每个雨天在你出了教室后便悄悄把自己书包里的伞塞在抽屉里的小动作是他不敢对你说出的秘密。他跟着你走过教室外的走廊,走过风雨廊,走过校门,最后拿了书包当遮挡物以便能够跟上你的步伐。故意走你走过的路,有时候你会一不小心踩到小水坑,他便也随着你去踩一脚,干净的白鞋上溅上泥点也不去在意。温柔的目光只粘在你的背后,是没让你发现的试探和有着少年心气的喜欢。



“周泽楷,”你偶然间转头就看见了没有带伞的同班同学,便出声叫了他,“一起撑伞吗?”
他带着惊喜抬头,小跑到你旁边,连应答的声音都是克制不了的欢喜。
“好!”




伞下是他浅浅的笑颜,你想着色令智昏,还多看了几眼,游离的目光相撞,是他和你同时偏过头去,连脸红都是默契十足。





——“以后没带伞,也可以找你吗?”
——“谢谢……其实我很喜……”
——“很喜欢这样的天气。”



















你和周泽楷的婚礼,好巧不巧下了小雨。
白色西装肩膀溅上雨滴的深色印迹,他却不恼,一群摄像师在旁边小声提醒周泽楷,让他把放在你头上给你挡雨的手放下来,会影响拍摄效果。
周泽楷冲着旁边不停对“不行”的口型的样子被你尽收眼底,你靠在他旁边偷笑,他偏头看你,却是换了只手给你挡雨,另外的手环过你的腰将你拉得更靠近自己一些。



“请新人交换戒指。”
他把带着他手心温度的戒指套到你手指上,一个指节一个指节,他指腹温暖渡到你手上,脸上是极幸福的笑。
他轻轻掀开你的婚纱盖头。





“其实我不喜欢下雨天。”
“我喜欢我来撑伞。”
“而你站在我旁边。”
“因为这样,就都是我来给你挡雨了。”
























☆我想要你们的评论☆

评论(63)
热度(5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