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李泽言x你】Leave my heart in you(上)

*旧文重发,意味着——

*都是私设

*非官方女主

你和李泽言打小就是青梅竹马,关系好得不得了。
如果硬要拿一件事来举证的话,你的钱包里还夹着李泽言此生唯一一次穿小裙子的照片。
虽然还是圆乎乎的包子脸,可男人现在清秀好看的面庞也多少可在这张照片里觅得岁月的痕迹。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你高呼李泽言世界第一可爱,还顺便在他小脸上吧唧了一口。
他的耳朵登时就红了,一边捏着小裙摆一边支支吾吾地说你脑子不清醒。
可爱死了。
你差点都要和他私定终身了。

初中的时候,你在A班,李泽言在B班。
你死皮赖脸地求李泽言帮你要B班班长的QQ号,而李泽言最吃你软磨硬泡这一套,黑着脸居然答应了。

其实B班公认班草是李泽言,但许多女生都惧于他不怒自威的语气不敢去折这朵高岭之花,只有你一个人天不怕地不怕,与李泽言勾肩搭背,该蹭他的吃喝玩乐一样没有落下。

可是这什么都不怕的你偏偏在B班班长面前投了降。
他算不上帅气,但面容很干净,笑容很温柔,正适合做初恋的模样。
当他坐在飘飞的雪白窗帘下弹他的吉他,唱不成曲调的歌,你路过B班,一刻就动心。

李泽言帮你要来QQ号的时候,你看着白白小小的纸条上少年有力的笔迹感动得一塌糊涂,拉着他的胳膊直说李泽言你真不愧是我哥们儿,大恩大德此生无以回报。
李泽言瞥了一眼装腔作势的你,叹了口气说:“有以回报。今晚做好布丁送我房间里来。”
“好嘞!小的赴汤蹈火也要帮大王做好布丁!”
李泽言只是揉了揉你的头,什么都没有说。

当年的你完完全全被蒙在鼓里,这是李泽言没有告诉你的事情。
给你的那张纸条,写的是他自己的QQ小号。

他在QQ上向你暴露了他真实又柔软的一面,贪婪又自私地独吞着错付己身的喜欢。
可他看着手机对面的你,在喜欢的人面前稚嫩又细腻的你,心钝钝地疼。

他给你发的最后一条消息是,你足够好,让人喜欢。
然后不管你“那你喜不喜欢”这样雀跃的少女心,把这个号转送给了班长。

李泽言一边把账号密码写在纸上,一边对他说,说你真的很好,虽然有些大条,傻傻的,但是你很好。
班长笑眯眯地看着他,A班班花当然很好,你让给我不心疼?
李泽言点头。
心疼,但给得起,至少我还没输。

于是在李红娘的牵线下,你和B班班长真的在一起了。
你给班长做的布丁是心形的。
李泽言吃着你的布丁发现这一点时,觉得你的焦糖好苦。
都苦到心里去了。

李泽言陪在你身边,亲眼见证了你和班长相恋,吵架,分开的全过程。
分手那天,你把无辜的李泽言捉去他家天台喝酒,买了一大堆度数很低的鸡尾酒,当然是李泽言掏的腰包。你穿着一件牛仔短裤,黑色紧身上衣外罩了一件棉麻质长外套,起风的时候就哗啦哗啦被吹到身后,那时候就感觉自己特别帅气,特别有气势。


还没喝了三杯你就醉得差不多了,李泽言在沉沉夜幕中的眉眼模糊在了你的泪花里。
你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哭,那种很磨人的哭,哭声很小,持续时间很长的那种哭。

恍惚间李泽言抱住了你,他胸膛灼热的心跳烧到你的心里。
他细细帮你擦去眼泪,很温柔地拍你的后背,你无意间把鼻涕蹭在他的白衬衫上也不恼。
——怕什么。
——被甩了,不是还有我这个备胎吗?

你抽抽搭搭地问李泽言备胎是什么意思。
他却别过头去,抛给你一句“白痴,说你脑子不清醒你还不信”这样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回答。

你抱着李泽言死不撒手,少年清冽爽净的气息渡到你的鼻尖,于是你的鼻头又有点酸酸的了。
李泽言这个小王八蛋,长的好看就算了,偏偏还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磨的你心上一阵痒痒的。

奇怪,我喜欢的不应该是班长吗?

可是有胆大的女生给李泽言递情书的时候,你的心里还有一点醋,颇有男大不中留的意思。
然后他面无表情地把情书塞回女生怀里兀自离开时,你不知为何松了口气。

相比于班长相处时的那种拘谨又不自然的态度,仿佛单向喜欢一般的纠缠,李泽言给你的才是少年的骄傲与温暖。

你想你大概是真的对李泽言有一点点意思。

好吧,有挺多意思的。
就是想当他女朋友那种意思。

找到真爱之前,总归是要拐点弯的,你这么想着,狠狠摸了一把李泽言的瘦腰,对方还犹然未觉。
揩油的感觉真不错。

这时候李泽言突然说了一句,他要走了。
然后他马上改口:“今晚我会陪着你,明天我就要去国外读高中了。”
“可是你明明才初二?“
”笨蛋,我跳级考了那个学校的入学考试,过了。”
”可以不去吗?”

李泽言的内心全是可以不去当然可以不去为了你我可以留下快点告诉我你要我不要走。
然后他开口:“入学手续已经办好了。”

然后你们真的分开了。
人生以来的首次,你们两个之间的距离,用国家来计量了。

你就有点纳闷了。
明明那天晚上李泽言抱了你,可是为什么你们两个之间还是越来越远了呢。

你从李泽言走后第一天就开始给他写信。
写了也不敢寄,就收在抽屉的一个木盒子里。
信的开头一贯都是李泽言哪哪哪不好,然后你就发现他除了口是心非以外好像真的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哦,还有嘴欠得很,你又加了一条。

但不知道为什么怪着怪着李泽言就被你写成了好想你好想你的思恋。
然后就写成了粘腻甜蜜的喜欢。

你这套口是心非的说辞全是向李泽言学的。

给李泽言写信的习惯持续了很久很久,久到你刷完了所有那所学校的入学考试卷,久到你把蹩脚的英语口语练得连贯醇正,就到你在国内国外大大小小的艺术比赛上斩获一玻璃柜的奖杯,久到你在毕业那年,收到了入学通知书。

你本来是想给李泽言一个惊喜的,可收到通知书那天你迫不及待地拨了那个越洋电话。

——你那边有点吵,怎么了?
——啊没什么,林妈在给我整理行李呢。
你的笑意凝固在了唇边。
说漏嘴了。
李泽言低沉的笑声通过话筒传了过来,带着穿越海洋的潮湿气息。
——来之前记得把航班班次发给我,我来接你。
——然后请你吃下午茶。
末了他又补充一句。
你们聊了很久,你才叫着要去吃饭了,挂掉了电话。

电话落下嘟嘟的忙音,李泽言抓着手机,眼底里是藏不住的笑意,身后的友人从没见过李泽言和别人煲过这么久的电话粥,便出声询问他开心的原因。

“没什么。赌了一年,现在确定我赢了。”








“林妈,帮我把这盒信烧掉。”
林妈抱着一个木盒子不知所措,她耳背的老毛病不是一天两天了。
小姐刚刚是叫我把这盒信捎掉?

“李泽言!快过来收你的信!你的信箱快要爆了!”

李泽言抱着书刚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室友就扯着大嗓门大喊,虽然他平日里的习惯就是夸大所有莫须有的事情,但自己的信箱,的确是爆了。

小小的信箱里被满满当当地塞上了上百封的信件,李泽言随手拾起一封。

收件人:李泽言大白痴。

过了一年,她的字迹终于褪去了幼稚,一笔一划沉淀下的都是飘逸娟秀。
我的小姑娘,她啊,终于长大了。

李泽言的室友被李泽言通宵看完信件的行为吓到了。
一宿舍的人全在八卦这个不知名的寄信人,而知情人则是一脸欠抽的样子说:“我也不知道,我又看不懂中文。”

146封信。
你给李泽言写了146封的情书。
李泽言一封不漏,一字一句,认认真真读完了所有的信。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通红的耳尖。
他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满心都是你。

评论(37)
热度(270)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