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刘小别x你】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我流吹别文

*3k+预警

*一些写在前面的废话:
刘小别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子呢?大概即使认认真真看完原著之后这个问题也很难得到一个和他队长一样完整又清晰的回答,所以我最初喜欢上的是那个永远扛着微草走在前面的王杰希,而后来,到底我还是喜欢上了那个跟在王杰希后面的刘小别。
刘小别是少年,是有傲气的少年,是绝对的新生代,是单挑之王,是敢于剑指剑圣黄少天的人。他有勇,但不代表他无谋,要知道最可怕的不是野心家,而是想要尽一切努力实现自己目标的野心家。我的脑子里一直有一个属于剑客刘小别的时代,他挣脱所谓的前辈,带着他自己的荣耀登顶。
刘小别最吸引我的还是他身上的少年气,几乎每个青春期都会有一个酷酷的,总是带着耳机的男孩子,换一种很土的说法,就是连走路都带着风。我想象有一个刘小别一样的男孩子出现在生活里,他未经情事,初恋都带着青涩的味道,每一个脸红和轻咳都是掩饰,想说的话脱口而出,爱憎又分明,偏偏藏着喜欢你的感情。他不会像大一点的人那样说出很苏的话,做一些很苏的举动让你动心,但他所有的慌乱,骄傲,悸动,背后都有你的名字。


也希望我笔下的刘小别,能够在某种意义上打动你。
期待你们的长评。

















你看着工作台上一副黑绿相间的定制耳机和耳机维修单上白纸黑字毋庸置疑刘小别的名字,陷入了莫大的喜悦与疑惑之中。

同时同刻,刘小别看着被自己抖在床上的白色限量款耳机以及维修单上他再熟悉不过的你的名字,激动地愣在了原地,五分钟才意识到这件事情的确是发生了,迅速摸出了手机录入了维修单上你的私人电话。

你一拍脑袋,大致是弄明白了这个意外的原因。

从耳机店出来之后,你压低了帽檐自顾自往前走,冷不防撞到了一个和你一样遮得相当严实的人,你们两个人走路都有点黑社会去收保护费时的冲劲,撞在一起更是产生了强大的后坐力,两个人手中封好的牛皮纸袋都脱手落地,最后还都相当心照不宣地捡起了离自己最近的那个纸袋,互道抱歉后就匆匆离去了。

原来我今天撞到的人是我的心头肉刘小别。
你捂着心口,那里的起伏快的有点不可思议。

原来我今天撞到的是我粉了两年零三个月的女神。
刘小别差点就要去敲隔壁袁柏清宿舍的门和他分享这个不得了的消息,想了一想极有可能会被对方一声“痴汉”说回自己宿舍后,刘小别选择了发微博。

@微草—刘小别 V:我靠开心到原地爆炸就是这种感觉吗?!

刘小别刚发完微博,便听见极清脆的一声特别关心铃声。

@你 V: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只好把你写在我的歌里。

虽说电竞圈和娱乐圈也算是有所联系,可网友却没有把刘小别和你几乎在同时发出的微博想到一块去。但身为当事人的两人心里都有了些数,却不敢互相评论探查对方的心思,最终只好打碎牙齿和血吞,干巴巴给对方点了一个赞。

当天晚上,你和刘小别用着对方的耳机,都成功地没能入睡。


袁柏清和熬了一晚上夜根本没怎么睡的刘小别进行惯例友好早安时,却发现对方有点不大对劲,一看,还是那身微草队服,又似乎没什么不对,憋了许久愣是没憋出一个字来。
还是柳非小姑娘眼尖心细,凑在袁柏清旁边和他咬耳朵:“耳机!小别换耳机了!”

袁柏清这才反应过来,跟在刘小别身边耳濡目染,倒是一下子认出了这耳机的不同寻常之处,毫不顾虑地脱口而出:“哇,你已经痴汉到和你女神用同款耳机了吗?你上次不是还和我说这款已经卖断了,你联系了好多人都说没……”

“不是同款。”刘小别打断了袁柏清选手的发言。


“这就是她的耳机。”
刘小别说完相当震撼的一句话后,有点不好意思地用指节蹭了蹭鼻尖。

柳非选手,袁柏清选手,以及旁听的高英杰选手,陷入了沉默之中。

柳非选手率先打破沉默:“发生了什么……?”

在听完刘小别选手掺杂相当之多个人感情的事件描述后高英杰选手举手发言,一语中的:“不还给她真的没有问题吗?”

这下换刘小别陷入了沉默。


过了很久,大家才听到了他细若蚊蚋的回话:“我当然想过啊,但我不想还……”



这件事情最后以三人抢过了刘小别的手机给你发了私信画上了句号。

你坐在约定好的咖啡馆里,一改平日里无论如何先来一块芝士蛋糕的作风,等待着刘小别的到来。
你把耳机丢在一边,尽量不去想你等等就要把耳机还给刘小别的事情。

而你等着的刘小别走在咖啡馆的外边,他是真的不想把耳机还给你,便有点孩子气地刻意放慢了自己的脚步。

店里只有你一个人,刘小别进门的时候便没太多顾虑,直接就摘了帽子和口罩向你走来,在你对面落座。

刘小别设想过很多种你和他见面之后的情况,比如两个人激情互吹,友情交换一下私人联系方式后就各自回家,再比如两个人看着对方什么都不说,就喝着自己的咖啡,其实心里已经交锋多次。

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你现在一边戳着面前的芝士蛋糕一边偷偷瞥他的样子。

到底你也是刘小别放在心里的人,他的耳尖很快就红了大半,隐在咖啡店暖黄色的灯光里,刘小别端起面前苦的要命的美式咖啡猛灌一口,从咖啡上移开的目光最后还是落回了你的身上。

“那什么……”
你和他同时出声,刘小别侧过头去,以往听到你的编曲他总是会感到内心平和,而今你本人坐在他对面,他却极其烦躁。
按恋爱的理,管这叫甜蜜的烦躁。

“那什么……你耳机…质量不错。”
你捏着茶杯把的手微微颤抖,以为你总是大胆直白地把你对刘小别的喜欢写在歌词里,不顾忌他人的闲言碎语,而今刘小别坐在你面前,那么多喜欢你的话聚在喉头,最后红了脸颊还是说了这种信息量很大的废话。

刘小别怔了一下,很不自然地抓了抓头:“你耳机也不赖。”

当你们两个意识到对方所言何物时,那些藏着的小情绪就一下子公之于众,先是刘小别很没形象地噗嗤笑出了声,然后你跟着笑,笑得没心没肺,两个人都把昨晚用了对方耳机的事情暴露得一清二楚,倒是也无人在意。


笑完之后,刘小别就想起了柳非选手和袁柏清选手在自己临走前塞在自己口袋里的东西。
“你这周末有空吗?微草有一场客场比赛,我这里有一张VIP票,”刘小别从口袋里拿出袁柏清塞的现在有点发皱的票,用指腹一遍遍抚平,企图掩饰自己有点紧张的语气,“我想要你来。”

你接过刘小别手里的票,指尖相碰之间,只是一瞬间的接触,你和刘小别都一下子弹开了手,一只用来写谱和歌词的手轻放于桌上,实则极想牵住刚刚碰到的手,而在键盘上操作磨出一层薄茧的指腹搭在桌沿,实则想着刚刚蹭过的指尖的温度。

“我会去的。”
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刘小别的眼里是明显到可以读出的笑意。


后来你们又聊了很久。
最后,谁也没有想起耳机的事情。


刘小别在机场观望许久都没有看到你的身影,很不耐烦地把手里的行李箱拖来拖去,突然想到了里面给你带的小零食可能会被压到,又停住了手上的动作,开始频繁看手机。

柳非注意到刘小别的不正常,走过去问他:“怎么了怎么了?不是说人家答应你了吗?”
刘小别一失往日里仰首挺胸的模样,就像一株霜打了的小青菜一样靠在机场的柱子上:“答应了…但是早上打过电话之后,后来私信就没回我。”
柳非啧了一声,转头看到一个背着吉他匆匆赶开的少女,忙拍刘小别的肩膀:“诶诶诶,那里有个背着吉他的妹子,你看看?”
刘小别的眼睛亮晶晶的,见你来了,什么招呼都没来得及打,先拿过了你背上的吉他揽到了自己身后,穿着微草队服站在那里,挺拔得像株小白杨。

“抱歉…刚刚公司那边打电话告诉我谱子出了一点问题要我马上赶过去……”
你还没有解释完,刘小别就冲你笑了:“没事!飞机还没有起飞,等你一下又不会怎么样!”
柳非在心里腹诽,刚刚那个和失了宠一样的人都不知道是谁。



上了飞机,你先向王杰希致意后,便被袁柏清拉到了刘小别旁边的座位上,而自己则一脸坏笑坐到了柳非的旁边。

飞机起飞,你正欲从包里拿出耳机,却发现自己的包放在了隔间里,也不好意思起身去拿,有点憋屈地坐在椅子上。刘小别歪头悄悄看你的时候正好把你的样子尽收眼底,略微思索了一下,牵过自己的耳机问你:“一起?”
然而刘小别忘了自己耳机里正在放的歌。

你听到自己写出的旋律的时候,看了身边尴尬又脸红的刘小别一眼:“你…喜欢我的曲子?”
刘小别用手蹭着鼻尖,不置可否。
而你用着刘小别的左边耳机,没有再说一句话。
生怕自己多说一句,喜欢就要溢出来。


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
刘小别倒是记得很清楚。
你突然倒在刘小别肩上的时候,他惊了一下,发现你睡着了,又赶快安分地坐了回去,你熟睡的侧脸映在刘小别的眼睛里,他没忍住,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像做贼一样心跳加速,赶快把你的照片移到了上锁相册里。
然后他叫空姐拿了小毯子,小心地盖在你身上。
然后他把手重合在你的手上,又移开,又放上去,最后还是害怕心跳过速,捂住了自己的心口。
等你醒来的时候,刘小别的手麻了,但他没说,笑嘻嘻地甩着手告诉你他准备要去锻炼了。






比赛结束的团队聚餐之后,刘小别给王杰希打了个报告就跑出去找你,见你背着吉他靠在餐馆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后才走上前去。

你和他散步,走到江边。
“为什么把吉他背出来了?”
“今天微草不是赢了吗?”你走在刘小别的旁边,微笑着侧过身子看他,“正好你喜欢我的曲子,给你一点粉丝小福利。”

你靠着护栏,取出你的吉他。
刘小别的耳边淌进你指尖流窜出的音符,他下意识靠在你旁边,手撑着护栏,你的曲子依旧自然流畅,似乎仅是随手而作便是足够让刘小别在心里单曲循环无数遍。
但是刘小别不知道,这首曲子,是你为他作的。
我要把你写进我的歌里,我的心里。

“其实,我一直很想问,明明你既会写曲子,也能写很棒的歌词,”刘小别顿了顿,“为什么不自己出道当歌手,而是要把自己隐藏在作词人和作曲人之下呢?”

“因为我已经唱不出歌了。”你斩钉截铁地回答他。
“我高中的时候,因为唱歌,被人嘲笑过,那个时候用嗓过度,声音变得很沙哑,唱歌很难听,还妄自菲薄。后来修复之后,站在台上,就发现什么都唱不出来了……”
你把吉他塞回包里,叹了口气。


“所以你就放弃了?”
刘小别的声音里隐有不开心之意。
“多少人在我刚刚开始当职业选手的时候说我只有手速,其他什么都比不过别人。”
“但是我还是想要改变,因为这是我热爱的东西。”
“这不是你躲避的借口,你只要相信你自己,就可以了。”

刘小别的头发被江风吹起。
“我相信你。”
“不仅如此,我还喜欢你。”

刘小别的唇附了过来,带着风的清爽感觉,这种亲吻不夹杂丝毫情欲,少年初恋的感觉铺面而来。


“答应我,我想要做到剑圣。”
“而你,唱歌给我祝贺。”
“我希望,你歌里的那个男主角,一直是我。”
少年式的告白,你红着脸愣在了原地。



《惊!知名作曲家及作词家竟被发现使用某职业选手的耳机!》
《某职业选手在记者会上大胆示爱,被告白者的身份居然是——》
《深挖:那些歌词里隐藏的暗恋!某知名作曲家的不为人知的喜欢!》


@微草—刘小别 V:我靠开心到原地爆炸就是这种感觉吗?!

@你 V:#@微草—刘小别 V:我靠开心到原地爆炸就是这种感觉吗?!#当我男朋友你是不是就要开心到原地去世了?!

@你 V: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只好把你写在我的歌里。

@微草—刘小别 V:#@你 V: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只好把你写在我的歌里。#你的歌我收到了,你的人我也收到了。























>>>番外预告——【刘小别x你】一眼万年

——刘小别的初恋大概不是你。

——你的初恋大概不是刘小别。

——你站在三楼楼梯,刘小别站在四楼楼梯,隔着一个栏杆,你们两个对望。
一目不过一瞬,一眼却是万年。
你的脑子里冒出这种很文艺的话来。
但是那个时候,你就喜欢上了那个给你调整话筒,和你说,你的吉他弹的很好的男孩子了吧。

评论(24)
热度(2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