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全职男你|吃货主播的穿帮现场2.0

▲久违的下篇
▲上篇戳>>> 内含韩/叶/孙
▲摸鱼短打
▲内含喻/王/张





























喻文州.ver





“今天是主播限定款调料调配现场!”你端着乌色的小碗把镜头转向面前的两排调料,“首先是我的一个超级心得!不管做什么调料都下意识往里面加一点点醋!效果真的超级惊艳而且超能增加食欲的!”





“今天推荐的还是最平凡的一款调味料,适合不吃辣的妹子们!先来几勺酱油打底,然后加入一点蒜末,然后是芝麻酱和花生酱和我超爱的豆腐乳!最后加上一点点醋!”





“喜欢葱花的小可爱们还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葱花!”你端着调料碗笑眼弯弯,“主要还是看你个人口味啦!这里我也是给出一点小小的建议!”








“我也是这么调调料der超级经典的口味!!!”



“思考了一下味道之后我心动了!我想吃火锅了!”





“现在——”你取了一把小勺露出招牌式坏笑,“就随机在现场挑选一位幸运小观众来品尝一下我的神奇料理!”






一转身你便和来调料区找你的喻文州撞了个满怀,他眼疾手快扶住你才使你碗中的调料不至于洒出,自然直播里显示的便是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骨节分明的手搭在你腰上的暧昧动作,他眼底淌出藏不住的独有温柔,用关切的语气安抚你:“有没有撞到?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温柔沉稳的声线极具辨识度,弹幕里很快有蓝雨的忠实粉丝认出这是喻文州队长的声音,刷起来一片“这幸运的不是小观众而是主播小姐姐吧”“我天去火锅店偶遇喻队这种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吗”“求火锅店地址!!!我马上就去美丽邂逅!”。





你尴尬地笑着把手机搁在旁边的调料台上,看着眼前摆出招牌式笑容的男友喻文州,双手送上刚刚调配的调料——






喻文州挑眉示意你拿起你手中的小勺,嘴角上扬的弧度昭示他的用意不善,你都可以猜到弹幕里是一片“啊啊啊啊啊啊”的尖叫声,心里想着喻文州应该不会主动暴露关系,便鼓起勇气用小勺沾了一点调料送到他嘴边。






喻文州闭上眼睛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





正当你以为他要做出不错的评价时,他却答了一句“味道差了一点”。





你还没来得及问他到底是缺了什么味道。






他倾身将你束缚在他臂弯里的一小块区域,身后便是调料区的台子,你的目光无处可躲,只能乖乖粘在他的身上。




落在你额上的温润触感和搂住你腰肢的动作交织重叠。





“这样甜度就刚刚好了。”




















王杰希.ver



“今天就带大家来探秘一下这家业内评分超高!而且座位特别难订!而且招牌菜是我最爱蒜蓉虾的三星餐厅!”上扬的尾调和活活泼泼的马尾昭示你相当开心的事实,店内的装潢颇有文艺范,主打是精致的海鲜烹饪调和上暖黄色的灯光是格外契合,你晃着脚等待看着对面好不容易得空的男友垂着眸子给你点菜,长指转着笔的利落干脆样子让你不由得出了神,弹幕里已然刷起来一片“小姐姐在看什么呀”“等等,这个沙发这个熟悉的拐角莫非是双人座?!”“OMG对面的人把小姐姐的视线还给我!”




你看着屏幕吃吃地笑,而服务员推着小车来到了你们桌旁,白瓷盘上沿着中轴线一字排下的是顺虾线开背摆放整齐的九节虾,鲜绿的葱花衬上虾身的红色格外诱人,雪白的蒜碎均匀铺开,旁边的小锅中还烧着油,噼噼啪啪地响着,掌握好足够的温度之后,服务员持起锅柄将滚油泼至菜品上,爽利的“嗤——”一声拉出蒜蓉的香气,沾上油的葱绿虾红更勾人食欲了。




“5555我也想吃!”



“H市的小孩馋哭了。”



“说吧,直接哭还是走程序?”




“对着小姐姐的直播吃着压缩饼干的我落下了贫穷的泪水。”






你一一回应他们的哀声连天,顺带解答了弹幕中关于价格和分店地址的问题,殊不知那畔王杰希已经向前台要来手套,沿虾线切开的开背虾不算难剥,掐去头部,就势便可将虾肉完好无损地取出,为你熟练掌握剥虾技能的王杰希充分利用了职业选手的手速,待你准备再给瓷盘一个特写时,虾却已经丢盔弃甲乖乖待在你碗里了,而王杰希则从容不迫地摘下手套,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






“我天这个男友力MAX是真实存在的吗?!”



“小姐姐何等幸福了5555我也想要给我剥虾的男朋友!”




“只有我关心的是谁抢走了我的小姐姐吗……”







打断弹幕一片唏嘘声和起哄声的是突然参与进直播的清冷男声:“趁热吃,凉掉了口感不好。”




“这个声音……如果我没记错是王杰希?!”



“OMG???王杰希队长?是那个我认为的王杰希队长吗!?”







你还没来得及解释,手里的手机便被王杰希抽走。


“现在我不是王杰希队长。”


王杰希垂眸。


“是她的男朋友王杰希。”














张新杰.ver



白净纤长的手指搭着锅柄,金黄色的蛋液倾入铺成均匀的平面,随浅淡的白烟袅袅而上的是被鸡蛋吸引而出的黄油香气,张新杰总能把鸡蛋的熟度掌握的一分不差,适当时用锅铲拨弄一下蛋饼,手腕使力显出漂亮的线条,蛋饼翻了个身子落回锅中。


刚刚还在观摩的你见蛋饼快要出炉,赶忙拉了饭桌的椅子乖巧坐上去等你的大厨给你上菜,落在青瓷盘里形状漂亮的一块蛋饼足够勾起你的所有馋虫,你正欲抓起小小刀叉,却被放下锅的张新杰拦住。



“我帮你调一下调味酱,等我五分钟。”



打开直播间的你坏笑着把手机转向眼前的蛋饼,正是晚上十点多大家最饿的时候,一贯以深夜放毒著称的你换来大家一片的哀嚎。



“我刚刚放下准备点外卖的手!”

“这罪恶的夜宵!”



“5555我真实羡慕小姐姐能保持身材还能吃到美味夜宵了。”





那畔你笑着,却没注意到张新杰端着小锅走到你身旁,给蛋饼浇上香味诱人的番茄汁,才满意地把小锅放回碗池。


“刚刚那个倒酱汁的手是不是过分好看了?”

“应该是男孩子的手?”

“只有我看到了和小姐姐同款的情侣对戒吗?!”




引起弹幕激烈讨论的始作俑者丝毫不知发生了什么,抓起你面前的刀叉,慢条斯理的给你把蛋饼切成了刚好适合入口的小块——看张新杰处理事情绝对是一种享受,有条不紊且思虑周全,切个蛋饼也是艺术品。

他放下刀叉时,眼底掠过难以察觉的得逞小情绪。



“既然今晚多吃了蛋饼——”

“明早晨跑加跑三圈。”




弹幕里马上开始刷起“这就是小姐姐吃夜宵还不胖的原因!”“心疼小姐姐三秒然后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声音不会是我想错了吧……?”



“有没有一点内部优惠价格?”你企图讨价还价。






张新杰抽过你手机放在桌上,摘去眼镜放在摄像头前的动作干脆又利落。


连凑近你身体的动作格外熟练,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



“当然有啊。”


附在你耳畔的话语明显是游刃有余的挑逗。


“你知道的。”




























▲过气水京艰难更新了,快来找我玩呀!

评论(58)
热度(204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