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不知何时窗外已经飘了薄薄的雪,你把围巾围得更紧了些,加快了脚步下楼,同时希望在赶到教学楼之前雪不会下得太大。






刚出女生宿舍门,拿着透明大伞的瘦削身影直直闯入你的视野,牛角扣大衣配上白色毛衣,高英杰围着深绿色的围巾,哈出一小块乳白色的水汽,见你下楼,眸子里闪出无法遮掩的欢喜,脚步就像夕阳追逐地平线。




你是他的终点。






他的眉眼里全是见到恋人时的温暖,柔柔软软的像极了一枚熠熠闪光的小太阳,你初开口,他便会乖巧地侧过头,是认真聆听的样子。




“怎么在这里等我呀……今晚很冷的。”你嗔怪他,误会了你的意思的高英杰刚想去勾你的手,又委委屈屈收了回去:“我不知道你要去上晚自习还是要去食堂吃晚饭——”






“但是我想和你一起走。”




他一字一句道出简单的话语,却又是那样坚定。








你叹气:“等了很久了吧……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高英杰像被雷击中一样震惊了一下,脸以肉眼可视的速度泛红,然后低着头委委屈屈地回了你一句:“我忘记了……”



你忍不住笑出声,高英杰却不恼,知道了你只是关心他之后胆子就变大了不少,明明只是昨天才在一起的,小家伙却一边和你并肩走着环校路,一边笨拙地去勾你的小拇指,勾到了还不算,先是嘟囔了一句“你的手好冰”,然后放任自己的温度沁进你的手心,虎口,继而十指相扣,他的皮肤热热的,好像要烧起来,而固执地把你的手塞进他用体温烘暖的口袋里,才算放心。





你和他共享耳机,正好切到暧昧的情歌,唱到某些暧昧的词句时,高英杰轻轻捏了捏你的手,歪着头冲你露出腼腆的笑容,但这样的笑容又是在牵着你的手向他的前辈王杰希介绍时尽数瓦解。




——“喜欢的女孩子,就要大大方方介绍。”



瞎说,明明脸比谁都红。




不知不觉已经把你送到了教学楼下,正准备和高英杰分开,他却没有放开你的手,轻轻扯过你的袖子把你拉到身边,脸庞划过耳机线,落上一个浅浅的吻。




借着偏暗的光线,谁都没有看见,但他已经快要害羞到不行了,放下你的耳机转身就跑走了。






过了一会儿,你的手机就收到了简讯。






“今天是我主动。”


“明天就轮到学姐了噢!”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