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我同你灵魂共鸣
于醉人情意中宣誓屈服对方」












王杰希.ver




究竟是初见时的那一瞥动心,


还是他吻你时内心的悸动和浅淡晕眩感。







你曾无数次设想过和王杰希的结婚时的样子,但是绝对没有料想到此时你看着梳妆镜内妆容精致的自己,脑海里并不是婚礼的梦幻场景,而是那些和王杰希在一起的年年岁岁。



你已经忘却当时心脏漏跳一拍的感受,只知道回过神来时,如果可以用一种很抽象但是极为贴切的说法的话,王杰希和你的灵魂已经达到了同一频率。



思绪被吱呀一声打开的房门折断,你还未转身便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炽热丝丝入扣沁入你的皮肤,他温温热热的呼吸拂过你的脖颈,而紧贴于你背的身体让你触到了他的心跳,一下一下打在紧绷的心弦上,仿若夏日淋漓大雨倾灌芭蕉叶,浸润中亦是带着力度的侵占。



“紧张了?”王杰希嘴角牵着浅淡笑意,周身都软软地漾着粉红色的光辉,你被他抱着,红着脸摇着头往他怀里缩。



“如果不习惯的话,可以暂时延期,”王杰希顿了顿,又用孩子抓到糖绝不肯放手,生怕别人抢走因而塞进自己嘴里最为妥当的语气补充了一句,“但是不许取消。”



“不会延期的!我都期待这么久了!”你在王杰希怀里咋咋呼呼的,落进他眼里便成了你特有的可爱小模样。他抱着你不肯松手,脑袋偏着,他的脸颊贴着你的脸颊,认认真真打量了一番你的样子:“等等宣誓的时候会紧张吗?”





“不会!因为在心里说过很多遍了!”




“但是我会——”


王杰希扣上你的下巴,唇瓣上温润的触感让你瞬间恍惚,又猛然惊觉你已是这样爱他了。




“每次说我爱你的时候……”



“都像是最初和你表白时的心热,明知你会给我回应,但依旧满心的期待与紧张。”






















韩文清.ver



究竟是挑开盖头时的微愣,


还是窗外悠扬琵琶声的动人。






你被伴娘扶着跨过门槛,一步一步向他走去,绣花鞋踩在红色地毯上,步伐隆重又带着女孩子特有的对于中式婚礼的期待,自己的足音像极了心跳声,鞋跟和地毯吻过,是被浸染得柔柔软软的触感。



伴娘扶着你在他面前站定。



你不知道此刻韩文清是什么表情,也不知道他此刻一身红衣是否合身,只是和他靠近时,沁入你周身的温热气息带着韩文清特有的荷尔蒙,他和你靠得很近,繁复的衣饰掩去他去握你手的动作,从指尖漫过的温度令你无比安心。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你和他转身,鞠躬时你的盖头垂下,现出你妆容精致的脸庞,抬眸时却见韩文清偷眼看你,被发现了又一本正经地收回目光,只是脸上的表情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思,你吃吃地笑了。明明只是一瞬间的鞠躬,一瞬间的目光相撞,对于你和韩文清来说,倒更像是把心绪完完全全尽数交付给对方了。


推杯交盏之间,韩文清替不擅喝酒的你挡去祝酒,古铜色皮肤染上醉意的绯红,还是清醒地牵着你走过一桌一桌的亲朋好友,接受来自他们的祝福时,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韩文清队长却是从眸子漫开的笑意,你的名字和他的名字连缀在一起时,他便会下意识轻轻捏一下你的手,转头看向你,盛满眸子的是一腔情意。



红绡帐内晕开清甜的梨香,手臂交缠间,酒液滑入口腔,小臂相触的炙热体温,暧昧的呼吸缠绕着——



“韩文清,中式婚礼都办了,你什么时候把我八抬大轿抬回家呀!”你笑着打趣他,却是换来对方微醺但绝对真情实意的话语。



“八抬大轿太过冰冷——”


韩文清把你揽入他的怀里。


“我抱着你过门就好。”













周泽楷.ver



究竟是捎带着咸味的海风过耳,



还是他简单却深情款款的话语入心。









周泽楷和你的婚礼选在海滩,只邀请了双方的挚友和家人,小小的规模却是格外温馨温暖。傍晚缱绻的阳光刺透杯中的粉红香槟,海风是特别的咸涩味道,裹挟着晚霞的缠绵吹起花环上的丝带,周泽楷一身白色西装立于红色地毯尽头,笑眼弯弯。



你挽着父亲的胳膊向他走去,距离越近,他眼底笑意便更深一分,是他一遍一遍用眼神描摹着你着婚纱的模样。笼罩在你身边梦幻的晚霞颜色染上他纯白西装,父亲把你的手交付到周泽楷手上,平日里因为工作总是很少照顾你的父亲抚过你的手背,又似如释重负一般轻拍了几下,你看他时,他眼底又分明是藏不住的泪光,却还是强忍下去,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好好照顾我女儿,我相信你会做到的。”



初和周泽楷在一起时,你的父亲是第一个反对的对象,他刻板地坚持职业选手这种对年龄要求很高的职业无法给你安稳的生活,直到那天晚上周泽楷应你母亲的邀请来到你家,明明是不善言辞的人,却认认真真一字一句说着你们的未来,你从不知道他已经想过了这么多,但餐桌下攥着你的手的,他的温热的手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周泽楷的用心至深。



“我会让她幸福。”



一瞬间你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明明是漂漂亮亮的新娘子了,面纱下的脸庞却是快要被哭花的妆容,周泽楷也顾不上神父说什么现在不能掀面纱了,轻轻柔柔地拭去你眼角的泪珠,随后把你揽进自己的怀抱里。


“想哭就哭。”


“我来宠你。”



待到你止住抽泣,周泽楷揽着你的肩膀,旁边的孙翔一脸看不下去的样子,拉着神父下台到一旁站着,还不忘斥上一句“你觉得他俩这样子还用得着宣誓吗”。



海风吹起来了。



周泽楷把戒环套在你的无名指上,冰凉的金属触及你的皮肤,明明只是单纯的物质,却因为情侣间的情意而被赋予上珍重的含义,在这一瞬间,便成了时时刻刻记挂对方的誓言。



周泽楷吻了你,而接下来说出的话,是连尾音都上扬的欢喜。



“一直都想这样——”


“这样和你一起!”




















林敬言.ver




究竟是婚礼时精心布置安排的场景梦幻,




还是他用往后的日子抒写的承诺珍贵。









或许所有小姑娘童年的愿望都是当一次公主,穿着蓬蓬的华丽公主裙踏进梦想中的辉煌城堡,牵起自己所爱的英俊王子的手,说出郑重其事的婚礼誓言。



而你则因为一次无意间提起迪士尼公司的婚礼业务,便成功做了林敬言宠爱的小姑娘。



林敬言向你求婚后便相当认真地叫你不要插手有关婚礼的任何事宜,自己一个人天天东奔西走的也基本都瞒着你,直到林敬言在餐桌上,像提起今天白菜降价一样的平常语气同你说起下周我们去结婚的事情。



坐上飞机的时候你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但是对于林敬言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还是想不明白,缠着他问也只是以一个神秘的微笑作为回答。



直到你被他蒙着眼睛,牵着手来到终点,松开布条看见迪士尼公园的一瞬间你惊呼出声,而到了宾馆则是看见为你量身定做的白色婚纱铺开在大床上,蓬蓬松松的裙摆是你曾经提过最想要的样子,而摆在一旁剔透的水晶鞋折射出初晨的光芒,和婚纱的颜色正好相配。



“林敬言你是造梦大师吗!”


他的唇瓣在你额上留下一个温温柔柔的吻。


“是,但只给自家小姑娘造梦。”




婚礼现场出现的米奇米妮,大厅中央缀着花瓣的多层蛋糕,现场的布置满满的都是甜蜜的味道,连纱幔都特意挑选了浅粉色。你捧着特制的捧花沿着楼梯走下,回环往复的楼梯缠绕进弯弯绕绕的感情,裙摆拖过阶梯是你钟爱的感觉,而林敬言就站在楼梯尾等你,西装塑剪出他的身形,落在你眼底成为留存的珍贵剪影。


他在等你呀。


你提着裙摆加快了步伐,想着那些公主究竟是怎么才能忍住激动不欣喜若狂地奔到自己爱人怀里的,这种时候还要那矜持做什么用,不过是徒增空洞的期待而已。


你稳稳当当落进林敬言怀里的时候,他附在你颈边用耳语道。



“当时在霸图的时候因为战队的事务很少陪你——”

“现在,我会把以前的时间和感情加倍还给你。”


















————


第一次写了老林!如有不足请告诉我呀!

以后大概会慢慢尝试自己没有写过的角色!但是一些真的难以理解的角色肯定会少碰的orz

下周京要社会实践啦就开始搞生贺了!不定时掉落更新!要等我!

评论(43)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