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京

【全职男你】夏天的第一次

*双向暗恋设定
*校园paro,内含王/刘/韩/张/叶/周/孙
*我,标题党,一点都不夏天
*全是私设,慎入

王杰希.ver——第一次的冰棍,和你


“学长辛苦啦!我请你吃冰棍!”

说实话,你刚刚说完这句话就有点后悔,王杰希是你暗恋两年的人,再怎么说也要把他骗出去吃一顿饭来表示感谢,结果脑子经常不好使的自己偏偏还选择了吃冰棍,坊间早有听说王杰希学长不爱吃甜,自己简直就是撞在了明晃晃的枪口上。

而且你下定决心要在今天表白的。
吃冰棍要怎么吃出表白的诗情画意?在线等挺急的。

结果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王杰希学长开口说:“好啊,我要可乐味的那种。”

有戏有戏!
你美滋滋地拿着一根草莓味的一根可乐味的冰棍到前台付账,心里盘算着等等要怎么表白比较好。

——然而你现在有点崩溃。
比如说喜欢的学长沉迷吃自己给他买的冰棍,好像不打算理自己怎么办?

“学长,我喜欢……”

“嗯?”王杰希看到你磕磕绊绊欲言又止的样子,开口应了你一声,看见你满面潮红,心里便明白了几分。

俗话说的好,不上杰希非好汉。
“我喜欢你……手里的可乐味冰棍!”
剧本拿错了对不起。

“喜欢的话,要不要来试一下味道?”
“嗯……?”
“正好我也对你手里的草莓味很感兴趣。”

这个夏天,你最终也记不得那日自己嘴里的是草莓味的,还是可乐味的,还是两种混合起来的味道了。
但是记得特别清楚的,是王杰希的味道。



刘小别.ver——第一次的冠军,和你


“刘小别,今天状态不错嘛!”
“是因为喜欢的妹子来看你打比赛了?投篮的时候跳的…啧啧!”
“连我别哥都有喜欢的妹子了!”
“诶诶那啥!99不88,快乐你我他!”
“你我他又是什么啊!”

刘小别所在的班级赢得了篮球段赛的冠军,直接原因是刘小别打得极其卖力,间接原因是决赛的时候,你被闺蜜拖去看比赛。

听到喜欢的妹子的时候,刘小别的耳尖微微红了,眼神极不自然地飘向了你的方向,然后又急急地收回,冲着八卦起哄的队友们就是一个爆栗:“胡说什么八道!我还没表白啊!”

“原来别哥是有喜欢的人了啊。”
“啧啧,怪不得怪不得……”
“在哪里在哪里,等等冠军队拍照,允许别哥带家属啊!”
“什么家属?”
“我刚刚好像看到别哥偷偷看看台上的那个妹子好几眼了。”
“谁啊谁啊?”
“就是那个隔壁班的,穿着白色长裙的妹子啊!”
“是她啊!难怪……我就觉得小别经过隔壁班的时候总会往里面看几眼……”
“别八卦了!我去请嫂子来!”

然后你就莫名其妙被拉去隔壁班合照了。
还莫名其妙和你暗恋的隔壁班的刘小别站在了一起,被一堆男生行注目礼。

“那什么……你别管他们…其实我……”
“别哥磨磨唧唧的说什么呢!”
“给嫂子等急了!”

——“对啊!不就是表个白吗!”

全场陷入了这个夏天最长的一次静默。




周泽楷.ver——第一次的夏雨,和你



这场雨下的猝不及防。
你站在街边的屋檐下,瞧着密密的雨帘发愁,虽说是给哥哥发了消息,但沉迷荣耀的某人恐怕到晚饭都不会看到消息。

你正发着呆,一个单薄的身影在你身边站定,你用眼角余光一瞥,内心的不爽尽数化为喜悦——站在你旁边的,是周泽楷。

你喜欢周泽楷,三年,从高一同班,到文理分科后再次同班,你都一直默默地当着他众多迷妹中的一个。

第一次的夏雨,第一次和他并肩站在一起。
湿闷的天气因为周泽楷,变得相当清爽起来。
你在心里叹了一声自己的容易满足,小心敛眸打量身边的人。
周泽楷的头发被淋湿,粘在额上,与往常少言寡语,看起来冷淡的样子相去甚远。

把握机会把握机会。
你在心里反复强调,企图把自己激动的心情憋回肚子里,然后从随身的手提袋里掏出干净的毛巾递给身边的周泽楷。

“如果不嫌弃的话,毛巾借你擦一下头发,不然很容易感冒。”
周泽楷看到你递过来的毛巾,有一瞬的犹疑,然后抬手接过,脸上染上不自然的绯红,简直……
可爱得要命啊!

“谢…谢谢。”
周泽楷清亮亮的声音递进你的耳朵里,你转头和他对视,他的眸子是干净的,有一点点湿漉漉的感觉,带着少年的爽澈。

“周泽楷…我喜欢你。”
你看着他的眼睛,仿佛被蛊惑一般,最后只憋出这句话,往常长篇大论的表白都被抛之脑后。

“喜…”

“喂!不知道你哥我要打荣耀吗?怎么不给我省心点,走了走了回家了。”

电灯泡。
你在心里低咒了一句,就被骂骂咧咧的某人拉走,连告别都没来得及和周泽楷说。

但谁又知道呢,周泽楷被打断的那句话。

最后,藏在被细细叠好的毛巾里的小纸条,会让你知道周泽楷和你一样藏了三年的心意。




叶修.ver——第一次的合奏练习,和你


“学长!非常感谢你能答应和我在演出上合奏的事情!”
你朝着叶修深深鞠了一躬,满心都是喜悦和紧张。

由于你搭档的生病缺席,音乐老师不得不请了已经升入高三的叶修来和你一起参加学校的公益音乐会演出。且不提叶修曾是交乐的风云人物,单是他的音乐造诣就足以让你为之惊服。

“没事没事,我们开始吧,趁早结束回去,不要留得太迟,”叶修摆摆手表示毫不在意,“听说你是交乐小提琴首席?”
“啊是这样的!原来的学长升入高三后,老师就让我做了首席……”
“嗯,上次新年音乐会的时候听过,水平确实不错。”
叶修白皙的手指划过黑色肃穆的琴盖:“真是…好久都没有碰过钢琴了,还有点怀念以前公演的时候啊。”

“学长以前的公演我听过!真的非常出色!我……非常仰慕学长,不仅是音乐也好,还是本人也好!我都非常向往!”
你满脑子都是一下子涌上来的感情,语无伦次地说完一大串话,抬头就发现叶修盖上了琴盖,用一种相当认真的表情看着你。

“你说仰慕我本人,是什么意思?”

“就是……就是学长你理解的那种意思……”

“既然这样啊。”
“那就不练琴了,我们换个方式提高一下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度。”
“比如谈个恋爱。”



张新杰.ver——第一次的补习,和他


“这道题,我寒假的时候给你讲过,但是你还是做错了。”
“这张考卷,你本来可以考上一百三十,因为这道题,你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标准。”

张新杰把考卷摊在你面前,一字一句地说完,发现你的眼睛有些湿润,便叹了口气:“你先看一下考卷,我下楼拿一下我妈做的蛋糕。”

张新杰一出房门,你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掉下来,这次质检你虽说没有考得很差,可是和以前相比已经是退步极大,你知道张新杰训斥你是有原因的,可还是见不得他因为自己生气的样子。

“我妈给你多做了一块,”张新杰推门进来,看见你脸上的眼泪,心里闷的很,面上的冷淡表情倒是拿捏得很好,“先吃蛋糕,至于考卷,等等我给你分析一下。”

“张新杰,这次…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你低着头闷声说,不敢看张新杰脸上的表情。

“没有。”
“我不会对你失望,但我希望你不要辜负自己,而不是辜负我。”
“我的心意就一直放在那里。”

“我…我会努力的!”
“那就开始补习吧,如果表现好,我的那份蛋糕也给你。”

——我本人也可以作为奖励给你。



孙翔.ver——第一次的裙子,和他


有人说,女孩子夏天的第一条裙子,是为喜欢的男孩子穿的。
而你在夏天迫不及待穿上的第一条裙子,是为了孙翔。

然而你亲爱的同桌孙翔,见到你穿小裙子的第一句话竟然不是夸奖,而是“哟同桌,你也会穿小裙子啊”。

于是你对今天出门没喝六个核桃的孙翔采取了放置play。

祸不单行,不仅那个白痴没领自己穿小裙子给他看的情,今天的课间操才正好撞到了体育老师查操。
裙子这种东西,和腹背运动这种需要弯腰的动作,上辈子就有深仇大恨吧。
弯腰就意味着走光,这和穿没穿安全裤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心理作用上还是感觉走光了。
——然而不弯腰,又意味着要被体育老师抓去体训。

孙翔有点意识到你的不对劲。
他很快明白了自己的同桌因为穿了小裙子,害怕做腹背运动的时候走光,所以弯腰这个动作做得一点都不走心的事情。

孙翔心下一计。

“那个高二几班的!腹背运动站在原地腰都不弯一下的男生!放学到体育组来一下!”

站着的是孙翔,少年挺拔的身姿把你没弯腰的身子挡得严严实实,没让体育老师发现你。

放学后,你偷偷溜去体育组,说是为了革命友谊,事实上就是为了和他唠个家常、说个笑话、道个谢…什么的吧。

“翔哥,今天站你后边做操的那个穿短裙的妹子,长的不错啊。”
“以前也没发现她腿又长又直啊。”

“叽叽喳喳吵什么呢。”
然后你听到了孙翔的声音。
“记着了,那是我同桌,我罩着的,我要追的,你们想都别想,以后要记得叫嫂子。”






韩文清.ver——第一次的800米,和他




你这学期最糗的事情,就是在夏天的第一节跑800米的体育课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脚一扭,摔在了塑胶跑道上,蹭破了膝盖一层皮,一蹶不振。

体育委员韩文清义不容辞地穿过人群走上前来,背对着你蹲下:“上来,我背你去医务室。”

……
怪不得韩文清明明生的不错,男子力也是MAX,却始终没有女生喜欢他,除了自己。
韩文清,一点都没情调。
就不能把自己公主抱去医务室吗?非得把自己当小孩一样背在身上?

然后你相当口是心非地任由韩文清背着了。

“你先坐着,老师不在,我帮你上药。”
你心里想着韩文清其人真是一点都不怜香惜玉,没有注意到他拿着浸了清水的棉签给你清理伤口的动作。
“韩文清!疼!”
你急得叫出声,闪电般收回自己受伤的腿,说什么也不肯再给韩文清碰一下。

“不行,伤口一定要清理包扎好。”
“如果很疼,你就抓着我的手臂,我会…尽量轻一点。”

韩文清给你上药的动作相当轻柔,你以前从没见过这样韩文清式的硬汉柔情,你的手搭在他的手臂上,有点不舍得下手去捏,便咬了牙硬忍着不叫出声。

于是韩文清抬头便看到了你一脸憋屈,还把手搭在自己手臂上不肯下手的样子。
他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喂喂韩文清你笑什么!笑什么!”
“没有。”
“我告诉你,你给我包扎完腿,要对我负责啊。”
“嗯,我知道,如果伤口发炎,我会出相应的医疗费用的。”

……
你觉得,这个夏天,你对韩文清的暗恋,恐怕是说不出口了。

评论(25)
热度(8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AKI 是我的宝

© 水京 | Powered by LOFTER